mocha小红帽

微博搜索关注【可可粉好喝】如果入口挂了我又不在线,可以去微博翻补档

浮城乱记-7

all正 新坑预警 架空ooc

帝国大家族宅斗

恶俗设定,不喜勿入,勿上升

有贾正,丞正,毕廷......各种cp出没,结局不定

(又名:《小廷和叔叔们的故事》)


一夜风雪后的清晨,是北部一日中最美的时光,却也是朱正廷最不喜欢的时刻。每当他睁着惺忪的睡眼摸向身边,却只能摸到冷冰冰的床铺,身边的人早早就醒了,浴室里传来阵阵水声。

虽然房间内烧了暖炉,怕冷的朱正廷还是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他裹紧了毛毯,落寞地翻了个身躺到另一边的枕头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熟悉的气息。

他虽然躺在那人身边最亲密的位置,可却始终感觉自己被关在一扇门外。而那扇门里,藏着很多秘密。

五年前的天坠让无数人流离失所,朱正廷也是其中一个。可幸运的是,他靠着一张还不错的脸蛋,在逃难的人群中被范丞丞注意到,伸手将他拉上了马车。

当然,这些事情也都是从范丞丞嘴里得知的。他对那场灾难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了一场烟火,再之后便是一片空白。

从此以后,他便成了跟在范丞丞身后的一个小影子,范丞丞去哪儿,他便跟着去哪里。

起初,他内心忐忑不安,这冷峻的男人不常与他说话,也没有吩咐他干任何活,他试图偷偷帮忙洒扫整理的时候,也多被佣人们诚惶诚恐地拦下。

后来,他渐渐长大,在佣人们的闲言碎语中学到了,要报答救命恩人,除了干活,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

“这几天我都不在,没事就不要出去,也不要随便捡东西回来了。”

冷淡的声音突然在头顶响起,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小人被吓得一个激灵,抬头一看,便看见范丞丞正立在床边穿衣。

“我能跟你一起去吗?”

朱正廷紧张地咬了咬嘴唇,小心翼翼问道。

“不必了。”

正利落穿戴的男人拒绝得很干脆,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果然,又被拒绝了。

过去,范丞丞如果外出办不那么要紧的事情,还会带上他一起,可如今也不知什么原因,带他出门的时间越来越少,而每次出远门后回来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他不记得自己过去的一切,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得以留在都灵区最高统治者的身旁,更不知道......还能留多久。


一直蹲在窗台软垫上的小鸟仿佛能感受到主人失落的心情,突然飞了过来落在朱正廷肩头,轻啄了两下他的耳朵。

“阿雪饿了吗?”

因为在雪地中捡到的,所以朱正廷便给这只鸟取了名叫阿雪,原以为只是一只普通的林鸟,可没想到十分聪明,平日里一听到院子里响起范丞丞的脚步声,就会给主人报信。

朱正廷喜欢得很,范丞丞后来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这小鸟养在屋里。

可今日,一贯乖巧的鸟却一反常态,它躲开了主人的抚摸,一直焦躁地在床上跳跃,忽而又飞到窗台边,啄击着窗户,发出哒哒哒的声响。朱正廷愣愣地看了一会儿,似乎猜到它的意思,起身走向窗台边朝外看了一会儿,竟发现院子里冒出了个陌生的人影。

那人脚步蹒跚,趔趔趄趄,从雪地中留下的脚印看,似乎是从林子里走出来的。朱正廷盯着那移动的身影,心知再往前一步,他就会触发后院的警报。

果然,下一秒,警铃大作,吓得那人扑通倒下,腰间竟甩出了一块通行证,上头赫然写着“首都区,天使岛”。

这下,朱正廷愕然了。

过去五年,没有人和他说过首都区到底发生过什么事,他也没法接触到任何来自首都区的人。他渐渐依赖着想要留在范丞丞身边,可心底深处也渴望知道自己的过去。

短暂地犹豫了片刻,他突然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飞快地打开窗户,朝着那人低低喊了句:

“上来!”

那人惊讶地抬起头,也只愣了一秒,便手脚并用地顺着楼外的藤蔓爬了上来,翻身进入了窗内,刚一落地,便感觉一个冰冷的东西抵在了自己脑门上。

“你是谁?你为什么闯入这里?”

进入房间的不是别人,正是这些天一直在林子里观察的华九。他小心打量着眼前的年轻男孩,一张极美的脸,此刻正面无表情盯着自己,举枪的手法显然也是有人教过的,只是他的眼神还是暴露了一丝紧张。

“我叫华九,以前是一名雇佣兵。在外面的林子里迷路了好久,不小心进来的。”

被人用枪指着脑袋,说实话是最明智的选择。

“雇佣兵?”

那漂亮的男孩明显更紧绷了,似乎在后悔放自己进屋。

“早就不是了,我身上的武器都被缴了,在北方流浪了很久。现在南边的大区都在戒严,我们这种身份的人根本进不去......”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华九急急忙忙掀开了自己单薄的披风,掏了一遍自己所有的口袋,展示给眼前的人看。

“你是哪个区的人?”

“首都区,我的家人都死了,五年前那场大爆炸里死的,就剩我一个。”

一阵沉默。

那男孩秀气的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又似乎在观察着自己,在想自己的话有几分可信。

华九露出惶恐和哀求的神色,急急忙忙求道:

“小少爷,我真的是不小心闯入这里的,我饿了好几天,实在走不动了,看到这里有光亮,我就......我马上走,我马上走......”

看着眼前这男子全身脏兮兮的,衣服单薄又破落,而且的确是面颊凹陷,面如菜色,饿了许久的样子,朱正廷不禁起了恻隐之心。

他稍稍后退了小半步,把枪口从闯入者的脑袋上挪开一些。

“先吃点东西吧。”


直到坐到餐桌上,面前摆上了热菜热汤的时候,华九还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原想着假扮流浪者混入堡楼,却意外在林子里遭遇狼群被追赶,迫不得已闯入后院,原以为计划要泡汤,可没想到阴差阳错,竟然直接混到了目标人物的眼前。

观察了朱正廷许久,他心中疑云越来越大。

这男孩显然是养尊处优长大的,更何况从这间房间的布置和男孩的穿着打扮来看,显然与那冷冰冰的范城主关系极其亲密。

整个帝国的人都知道,掌管北区的统治者身边没有一个朋友,见过的人都说他冷得好像一块冰。这样的人,不会无缘无故与人亲近。

可另一方面,朱正廷操着一口流利的北方口音,言语中对五年前天坠的事情也是不清不楚的样子,又十分奇怪。

“小少爷,我看您的模样,一点也不像北方的人,倒像以前我在首都区见到的那些贵族子弟。”

乐九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暗暗观察着眼前人的反应。

“经常有人这么说,不过我的确是在北方长大的。”

朱正廷完全没反应,随口说道。

早在五年前刚到范丞丞身边的时候,他就被仔细教过,面对外人,一律说自己是北方长大的孩子。为此,范丞丞还专门请了老师教自己北方的口音。

他虽然不太明白为何要如此谨慎隐瞒自己来自首都区的事情,可直觉告诉他,这和五年前的事情有关。

只是眼下,面对这个首都区来的陌生人,他还是留着一份谨慎,没有直接询问大爆炸的事情。

“华九,你走过那么多地方,一定知道很多事情。”

“是,小少爷想听什么?我只要知道的,一定告诉您。”

“我......”

先问什么好呢?

朱正廷思索了一会儿,不知怎么突然问道:

“你有听说,范城主,他......他最近在做什么吗?”

“范城主?”

华九一愣,这小孩真是有意思,自己就在范丞丞身边,竟然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南区联合,北区也一直在行动,寻找盟友。我听说,范城主最近好像和西区的一个家族来往密切,他已经和那个家族的继承人订好婚约了,毕竟婚约就是最稳固的联盟,南区那边,塞西区的统治者和大洋区的......”

源源不断的消息一直钻进朱正廷的耳朵里,可是他却仿佛听不见后面的字眼。

“婚约”两个词犹如一道惊雷,一下在他脑中炸响。


(tbc)

评论(22)

热度(126)